移动互联网时代 让艺术走进生活

2017年11月07日   文章来源:中国网   

  艺术与科技的碰撞,会有什么样的火花?移动互联网时代,科技飞速发展,智慧生活已然触手可及。而对于快节奏生活工作中的人们,与艺术的距离却是渐行渐远。

  11月初,一座为人们的美好生活造梦,让人们在生活中随时随地欣赏艺术、感受艺术的美术馆:华为主题美术馆—中国馆和主题壁纸美术馆-中国馆正式上线。

  【华为主题美术馆—中国馆】

  【主题壁纸美术馆—中国馆】

华为主题美术馆让艺术在生活中触手可及

  目前,华为主题美术馆-中国馆和主题壁纸美术馆-中国馆汇集了中国古今100多幅知名艺术大家的作品,远至北齐、近到当代,海量佳作应有尽有。

  【华为主题美术馆-中国馆之青年女艺术家贺娟十二生肖-狗及十二星座-处女座】

【主题壁纸馆-中国馆之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齐白石先生富贵多子图及百兽图】

  点亮手机那一刻,除了让艺术触手可及,独具中国特色的艺术内容更是触动着人们的心灵。品味华为主题美术馆-中国馆中收藏的一组林帝浣先生的《四季中国风》部分作品:

【华为主题美术馆-中国馆之跨界国画大家林帝浣《四季中国风》】

  赏画之前,看一年四季似乎都是时光的流逝;赏画之后,从正月开岁、二月紺香,到葭月潜龙、腊月嘉年,感觉生活中的四季变迁就是一种诗意的流转,细致品味可以读到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对宇宙自然的独特认知,读到每一个季节赋予生活的内涵和差别。这就是艺术,寥寥数笔,不仅勾勒出节气鲜明的别样景致,更是赋予生活浓浓浪漫诗意。

  随着华为主题美术馆-中国馆的上线,后续不仅中国馆的作品每周不断丰富,更会有欧洲馆、中东馆、美国馆等逐步上线,让华为用户足不出户就可领略到来自全球不同区域的顶级艺术之作。

  当艺术走进生活,品味与品质双提升

  目前整个手机行业,主题壁纸多为唯美酷炫的明星照片,亦或与动漫、游戏、电影、体育IP合作的系列作品。这类型作品均会有自己的粉丝,但大多只是迎合了消费者当下的喜好和审美,对于消费者更深层次艺术的需求却没有触及。

  随着华为主题美术馆的上线,将艺术装进手机,主题壁纸带来的不再只是赏心悦目的表象,而是人们艺术欣赏水平、艺术品味内涵的提升。

  品味提升,意味着人们在生活中从个人服装造型的选择、家人生活活动的安排、居家场所的布置,到社交时与人交流的谈吐、沟通谈判的气质,再到更高层次眼界视野的开拓、看待世界的角度等方面,都会得到全方位的品质提升。

  从长远看,华为主题美术馆—中国馆的上线,会将中国的绘画艺术一步步推广到全球200多个国家的华为用户的日常生活中去,将更多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让华为庞大的用户群快速认知,提升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作热情,推动中国艺术走向全球。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