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时代需要神经网络

2017年10月18日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神经信息学—2017”会议上,神经元网络领域专家、物理数学科学博士亚历山德罗姆·戈尔班介绍了在计算机时代为何需要神经网络。

  由相互联系的人工神经元简单元素组成的网络称为神经网络。每个神经元都是传输信号的简单元素。可以说,正是联系结构,而非相连元素(神经元)起到了主要作用,这是各种神经网络建立的基础。

  戈尔班介绍说:“神经网络的主要优势在于,它们能够很好地适应并行计算,还可以接受训练。神经网络一个最为著名和广受欢迎的应用之处在于辨识形象:人脸、字母、汉字、指纹等。目前,神经网络是可能建立人工智能的主要基础之一。在不久的将来,神经网络将在预测、优化即时管理方面得到应用。”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