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精准服务已覆盖全国超过400座城市

2017年09月16日   文章来源:人民网   赵竹青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上获悉,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城市燃气、城镇供热、电力电网、供水排水、智慧交通、智慧养老等行业需求引导下,截至目前北斗系统已为全国超过400座城市的行业应用提供北斗精准服务,有效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优化和完善,进一步实现北斗的“百城百联百用”。

  记者在年会上了解到,作为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未来将在中国燃气旗下超过300家子公司展开创新应用,这预示着北斗精准服务将惠及中国燃气近1亿的用气人口,使北斗行业应用规模再一次产生飞跃。

  据了解,2016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到2118亿元,较2015年增长约22.06%。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

  正如孙家栋院士所言:“北斗系统的重中之重在于应用”。目前,北斗所提供的服务正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成为一项平民化的高精尖技术。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