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仁院士:构建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

2017年09月18日   文章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赵竹青

  第四届中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17日在武汉大学召开,聚集领域内多位院士专家,共同探讨国内外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最新进展。

  李德仁院士提出,应构建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推动我国卫星通信、导航、遥感等相关产业集成创新发展,带动万亿元规模的服务产业,从战略角度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一旦手机具备亚米级高精度实时定位导航技术,就可实现对地图数据的实时更新,地图将成为辅助交通出行、专业勘测甚至个人监护等领域的新手段。”李德仁说。

  李德仁表示,目前,西方国家尚未形成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我国应当抓住机遇,全力攻关,率先做出原创性的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化进程。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