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监测驾驶疲劳智能指环在沪推出

2017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科学网   贡晓丽

  疲劳驾驶是酿成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之一,实际上,借助科技手段,疲劳驾驶的最初迹象是可以被探测出来的。由北京汇生聚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相关科研机构研发的小唛·智能指环,是一款全新的驾驶疲劳监测产品,其技术核心是针对疲劳态的主动监测专利技术Microfeel,通过对不同疲劳状态的监测,配合相应算法,可准确判断佩戴者所处的疲劳阶段。

  在9月14于上海召开的“小唛·智能指环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这款产品的监测原理是基于对生物传感技术+情绪这一融合技术应用领域的探究,是首款生物传感技术应用到疲劳驾驶领域的智能产品。

  小唛智能指环

  小唛智能指环能够实时获取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的生理信号,并通过蓝牙连接到手机App上,对生理信号进行实时分析和处理。经后台算法分析,手机App端和车载指环端会对驾驶中司机不同程度的疲劳状态发出提示和警报。司机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的设置,选择是否在监测到驾驶疲劳时,将疲劳提醒发送给自己的家人。此外,手机端会根据驾驶员的历史数据,生成疲劳状态报告。

  据小唛智能指环技术团队人员介绍,小唛智能指环轻便易携带、易操作,产品小但技术含量高,积聚了包括传感器技术、生理计算、数据分析、用户体验等跨学科领域技术。此外,小唛智能指环不同于普通消费类产品,能以定制的形式与行业紧密结合,从而更专业、更细致地服务不同行业的不同人群。

  在定制开发方面,小唛智能指环可以支持APP和后台定制开发。针对个人,可以定制增加汇报、调整预警层级、增减硬件接入结点数、个人信息收集订制化等功能。针对企业,则可增加员工分组模式、增加员工节点数、可查看所有员工疲劳状态,还可设置疲劳态阈值,按年、月、周、日等时间检索员工疲劳值。

  詹晓挝介绍小唛智能指环

  汇生聚成高级副总裁詹晓挝强调,车载智能安全硬件的研究方向转移到用户生理心理情况监测已成为必然趋势。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材料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包括智能指环技术产业在内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也许是助力这一研究领域落地到实际应用的关键载体。以生物传感技术+情绪方向的研究为核心的小唛智能指环的推出或许能为疲劳监测预警领域开拓一个全新的应用前景。

  庾景隆(左)与王奕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会现场,北京汇生聚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庾景隆与豪恩物流(天津)有限公司总经历王奕签署了合作协议。王奕表示,相比其他疲劳驾驶监测产品,小唛智能指环具有相对独立、获取门槛低等成本优势。

  发布会当天,小唛智能指环还在上海车展中心举办的“车联网与智慧交通展览会”同步展出。据悉,小唛智能指环的展览将持续到9月16日。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