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试点示范

2017年09月14日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寇勇

  13日,科技部、工信部和江西省政府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共同推进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三方以中国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园为依托,结合“智慧江西”建设,联手打造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试点示范基地。

  在签约仪式上,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强调,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是我国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其试点示范基地建设既是区域性的试点,更是全局性的示范,既是经济管理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人才战略。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科技专项,是我国占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制高点的重大举措,工信部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其落地实施、开花结果。

  江西省省长刘奇表示,江西窄带物联网及其服务平台和示范应用建设均领跑于全国,江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整合现有资源,优化要素配置,努力将试点示范基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

  根据近期出台的《江西省移动物联网发展战略》,江西拟定了7大战略任务。2017年底前建成中国第一张省级全域覆盖的NB-lOT网络,2020年底实现NB-lOT/eMTC/5G三网协同、形成完整的移动物联网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体系。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