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也想骑车?它还会“复制粘贴”呢!

2017年07月05日   文章来源:科学传播网   

  近日,国外网友上传一段狗狗学习主人骑车动作的视频,网友纷纷为可爱的狗狗点赞,但除了惊讶,你知道狗狗还有强大的“复制粘贴”能力吗?

  2016年11月23日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的报告显示,狗拥有“复制粘贴”的能力,它能对人类复杂动作的场景进行记忆,并复制出来。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来自布达佩斯的专家 Claudia Fugazza 称:“我们曾人为的将人类和动物严格加以区分,因为动物没有意识,而人类有,但这项调查结果可以被认为是我们对原有观念作出的更进一步的探索。”

  为此,研究人员做了这项实验,将狗放置在一旁,观看人类作出的用手触摸雨伞的动作,随后狗能够作出此行为的复制。研究人员又进一步做了这样的实验,当研究人员发出指令比如:狗狗,把手伸出来。在狗狗面前不断训练并让狗狗“记忆”下来,开始时狗狗的反馈较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狗狗对此行为的记忆会慢慢变弱。

  研究人员称,同样的实验方法或许能推广到更多的动物中去,而从广义的进化而言,灵长类动物的进化只是一种特例,不能否认其他动物存在类似“记忆”的能力。

  知道狗狗拥有这么强大的能力,你还在等什么?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